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一點渴望,和粗糙。 2009-02-02 22:06



This is where I start, in 2009.



有時,我會有「用某一台相機的渴望」。
就好像有「要拿起水彩筆,去畫畫」一樣的渴望。

我記得上一次,最強烈要拿起畫筆繪畫是04年的夏天,而那一幅,是我非常喜愛的畫。因為,我看見自己在裡面。那是心裡有一種強烈的渴望,要把甚麼抒發。而當你能夠一氣呵成把靈魂記下的時候,那便變成佳作,縱使手法是拙劣的,技巧是粗糙。

有 時粗糙的技巧更能突顯靈魂的語句,因為那把你的注意力,都放進了最有價值的位置。所以無關大雅的文章和作品,我都會故意不作修飾,留下像這些文字的一點點 粗糙感。要做"出色的作品"是很困難和漫長的路途,所有細節都要經過熟慮然後準確呈現,亦自不掩蓋靈魂的話兒。這點,是無容置疑。然而,好些時候目的是只有要說話的時候, 留一點粗糙也作區別也無不好。

2 則留言:

  1. 睇唔出你d相邊個位 粗糙 , 咁鬼靚...^_^he~

    回覆刪除
  2. :p 謝謝哩。
    有一個朋友成日話我做乜鬼唔令畫面整潔d。
    不過some how我覺得而家咁先係魅力所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