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你還愛我嗎?

今天一整天放著達明一派。其實那個時候,他們的歌很反智。大概那個時候的音樂有好一個群體都這樣。有曾志偉和林敏驄,有軟硬天師。

達明一派,假裝著是好流行的流行曲,其實反智到不行。〈每日一禁果〉是露骨得不行,我也喜歡〈你還愛我嗎〉。那個時期他們的,算是真正的,很好的香港音樂。

你還愛我嗎 我怎麼竟有點怕
現況天天在變化 情感不變嗎
你還愛我嗎 沒變動祇怕僵化
習慣天天共對怎麼知道情會否簡化

我也許不應追究真假 但是也不想各自欺詐
你愛我嗎我願能知道 就讓我不必繼續驚怕

我還愛妳嗎 我此刻感到驚詐 
若我身邊没有你 還總不太差
我還愛妳嗎 或許癡心已轉化 
但你始终在我心中牽掛 無邊的牽掛

我已經不懂觀察真假 但是確不想各自欺詐
我愛你嗎我願能知道 就讓我不必繼續驚怕

我已經不懂觀察真假 但是確不想各自欺詐
我愛妳嗎 我但求最後
 能知道
就讓我不必繼續驚怕


大概那個時候,潘源良是跟他們一伙的。誰不知道,救火的少年。

那種讓人聽了再聽還是會忍不住驚嘆再驚嘆的厲害,
在我們這些年青人已不知道中英危機是怎麼樣心情的今天,這種歌還是讓人聽了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