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Analog Photography。 2008-09-08



近年,身邊的友人都一個接一個的說要「學攝影」。
接著,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是不是要先買一台相機。

結果,大家手上的就是好幾千元一台的數碼的單鏡反光機,畢竟嘛,要有收獲先要付出代價。然而還算高興的是,大家這些年來,都是好認真的對待手上的夥伴。

更高興的是今天相聚,大家手上的照相機的都回到最基本,最 analog 的 model。
有時回到基本,倒讓大家更清楚觀景器裏,自己到底要追尋甚麼。



麥格常常嘮叨,其實攝影技術的基本,只是好簡單好簡單的光圈快門,和曝光。
今日的照相機,有太多方便的設定,太多 fancy 的功能,反而讓初接觸的朋友被搞迷糊了。其實最初最初,那原是一個快門鈕,和一個光圈環,就清楚明白,也不難上手的題目。

今天會有朋友問,到底如何把天空拍得暗一點,或把人臉拍得光一點。自動曝光相機上把光圈快門調較都沒用而要去按大家都弄不清楚曝光補償,然而那最初,沒有自動設的的手動相機之上,確是單純的大一級光圈,或小一級快門就做得到的事。

方便大家的自動功能,其實都建基於基本。第一下就接觸太方便卻很複雜的機能,倒卻讓人迷失基本。


簡單一點,就更清楚一點。
Let's, start from analog, if you really want to do something good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