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真的很好 2008-06-19





真的很好。



----------------
當思考媒體對創作的影響時,你先得對媒體本身有足夠的認知。
身邊的科技走得愈前,需要處理的便愈多。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除了工作以外,我都不喜歡使用數碼相機。
重新審視,我認為除了情意結,還是質素、質感和工具誠意的考量。


我說,九十年代起各類照相機在專業範疇上,所有功能都已完全成熟。
到2002 年以後數碼攝影普及,尤其輕便數碼相機又再經歷一次由幼嫩的成熟的階段,雖然我說在單鏡反光機的層面上經已熟至爛透。

07,08年間,相機還是在靜靜的革命。大品牌把單鏡反光機推向一般消費者市場,反之有好幾個別的品牌小相機要把功能切合專業。

Sigma DP-1。假若價格理性一點,可不是說笑的。Ricoh GRD,太聰明的形象,把人的視線給轉過了。原來,那是非常,非常專業的設計。

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